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北京市直 > 全部 >

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信息中心招聘3人公告

来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2023-05-30 22:21:56

北京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手机上用软件做题请用微信扫描上方小程序码

电脑或手机浏览器做题用网址:https://tiku.chinasydw.cn/h5/

点击获取电子版:北京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本能力测验》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导读】厚职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提供北京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资料。【北京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本能力测验》笔试大纲,点此查看】。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北京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信息中心2023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及工作需要,我中心2023年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5人。其中,面向应届毕业生招聘2人,面向社会招聘工作人员3人。

一、单位简介

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信息中心是退役军人事务部所属正局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综合信息数据库、大数据平台建设,信息采集和数据管理系统运行维护,以及部机关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二、招聘岗位

详见《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信息中心2023年度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岗位信息表》(附件1)、《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信息中心2023年度公开招聘社会人员岗位信息表》(附件2)。

三、条件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报考面向应届毕业生招聘岗位应具备:

(1)非在职的2023年全国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委培人员),如期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及报到证,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后出生)。其中,京内生源指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毕业生(不含学校集体户口)。京外生源要符合申请办理在京就业落户条件,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6周岁(1997年1月1日后出生);硕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3年1月1日后出生);博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后出生)。

(2)须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报考,且最高学历所对应的专业与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相符。

4.报考面向社会人员招聘岗位应具备: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如取得专业技术中级职称的,可放宽至40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符合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及专业方向。

(3)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5.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专业技能、身体条件及心理素质。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调查研究和公文办理能力,有服役经历或从事过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同等条件下优先。

6.不得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有夫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

7.具备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四、招聘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包括网络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环节。

(一)网络报名。

报名时间为5月29日至6月6日17:30止,报考人员须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开招聘服务平台(http://mva.gjzhaopin.cn)注册、在线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1.逐项填写报名表,要求信息完整,不得隐瞒,无内容项要注明“无”,报名表右上角需有近期免冠彩色1寸照片,不得修改《报名表》格式。报名后生成并打印《报名表》留存。

2.已取得的所有学历及学位证书,其中,高校应届毕业生需提供经所在学校盖章确认的《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及成绩单。

3.社会人员须提供可证明相关工作经历的材料(相关合同、社保缴费证明、年度考核登记表等)。

4.身份证(正反面)。

5.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及变更页(如有),如涉及集体户口报名期间无法取得的,请提供签字说明。

6.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报考人员应对所有填写及提交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提供虚假材料的,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已经聘用的、取消聘用。如在平台注册、报名期间遇到任何网络技术问题,请咨询技术支持电话:010-87700082,或将问题反馈至邮箱:guojiazhaopin@163.com。

(二)资格审查。对报考人员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发布笔试公告,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不再另行通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达不到拟招聘岗位计划2倍的,将视情决定是否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三)笔试。笔试时间、地点及方式另行通知。笔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为60分。所有应聘人员笔试成绩均低于60分的岗位,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四)面试。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各招聘岗位按照1:6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选(笔试成绩相同的全部列入),并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发布面试公告。面试时间、地点及方式另行通知。面试同时还将对考生资格进行复查。

正式面试考试前24小时,考生如主动放弃面试资格,将按照笔试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如遇递补情况将直接电话通知考生本人,不再另行公告。岗位面试比例不足1:6的,按照实际通过人数面试,各岗位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合格分数线(满分为100分),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五)体检考察。体检考察时间另行通知。每个岗位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范围人选。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相关规定执行。未参加、未通过体检或无法按时间节点安排考察的,将根据考试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如遇递补情况将直接电话通知考生本人,不再另行公告。

(六)公示。根据体检考察结果,按规定程序确定拟聘用人员,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上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七)聘用。经公示无异议的,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正式聘用。

五、注意事项

(一)考生请密切关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查询相关通知,并保持通讯畅通。

(二)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咨询电话:010-87933613(工作日8:30-11:30、14:30-17:30)

附件1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信息中心2023年度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岗位信息表.docx

附件2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信息中心2023年度公开招聘社会人员岗位信息表.docx

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信息中心

2023年5月26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北京市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北京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bj.chinasydw.cn/zp

2、新手考生推荐阅读:北京事业单位考试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3、厚职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北京历年真题.png

北京主观题.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基/百科知识题库(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政/时新知识题库(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四中全会考题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