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2022年6月北京石景山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3-02-26 23:13:20

北京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手机上用软件做题请用微信扫描上方小程序码

电脑或手机浏览器做题用网址:https://tiku.chinasydw.cn/h5/

点击获取电子版:北京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本能力测验》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导读】厚职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提供北京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资料。【北京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本能力测验》笔试大纲,点此查看】。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北京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6月北京市石景山区事业单位招聘笔试试题

    【查看完整试卷及答案解析请点此进入下载历年真题汇编PDF电子版】

    第一部分   客观题

    请按照每道题的答题要求作答。

    一、单项选择题

    1.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四化”同步发展。这里的“四化”指的是(  )。

    A.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B.新型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经济全球化

    C.工业现代化、信息高速化、经济市场化、农业现代化

    D.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国防现代化

    2.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克服四种危险。这四种危险不包括(  )。

    A.精神懈怠

    B.追名逐利

    C.脱离群众

    D.消极腐败

    3.五禽戏模仿的是五种动物的动作,其中不包括(  )。

    A.虎

    B.鹿

    C.犬

    D.鸟

    4.在下列太阳系行星中,距离太阳最近的是(  )。

    A.水星

    B.地球

    C.火星

    D.土星

    5.下列自然资源的所有权,不属于国家所有的是(  )。

    A.土地

    B.矿藏

    C.水资源

    D.野生保护动物

    6.泰山有很多别名,其中不包括(  )。

    A.岱宗

    B.岱岳

    C.泰岳

    D.西岳

    7.下列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  )。

    A.数学

    B.天文学

    C.医学

    D.遗传学

    8.撰写《大医精诚》的是(  ),他是历史上第一个完整阐述医德的人。

    A.华佗

    B.孙思邈

    C.扁鹊

    D.李时珍

    9.西汉开国功臣,军事家,古代“军事思想家”“兵权谋家”的代表人物,被后人称为“兵仙”“神帅”的是(  )。

    A.孙武

    B.孙膑

    C.张良

    D.韩信

    10.字画上常会留下作者的印鉴,其印鉴鲜艳红润,这是因为红色印泥含有不褪色、化学性质稳定的红色物质。这种物质就是(  )。

    A.硫化钠

    B.硫化氢

    C.硫化钾

    D.硫化汞

    11.下列物质中,不能用来酿酒的是(  )。

    A.黄豆

    B.玉米

    C.谷子

    D.高粱

    12.剧烈运动后,感觉肌肉酸痛,这是因为肌肉中增加了(  )。

    A.蛋白质

    B.乳酸

    C.卡路里

    D.碳水化合物

    13.小明在泳池游泳,当他起身站在游泳池里时,游泳池上面的人会发现他的腿(  )。

    A.变长

    B.不变

    C.变短

    D.忽长忽短

    14.下大雪之后,为了融雪,保卫行人安全,交警和环卫工人会将工业用盐洒在马路上,这是因为(  )。

    A.盐和冰混合后融点提高

    B.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C.盐和冰发生化学反应

    D.盐可以增强路面的摩擦力

    15. 2022年3月中旬,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东城区、朝阳区锁定密接、次密接等各类风险人员,落实封控、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把重点地区疫情处置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各项管控举措。下列关于新冠病毒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新冠病毒主要寄生在人体的肺部,进行有氧呼吸

    B.新冠病毒和人体细胞最主要的区别是有无细胞结构

    C.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母亲不会通过胎盘将病毒传染给婴儿

    D.新冠病毒目前主要的传播途径是粪-口传播

    16.在城市副中心的绿心森林公园,栓皮栎、椴树、旱柳等林木_______,泛出微绿。山桃、山杏已_______温柔的花蕊。如果从高空_______,人们肯定会惊讶于绿心之大。

    依次填入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A.复苏   盛开   鸟瞰

    B.苏醒   绽放   俯瞰

    C.复苏   绽放   俯瞰

    D.苏醒   盛开   鸟瞰

    17.尽管修补“历史亏空”仍_______,但北京地表水和地下水的良性循环关系正在逐步_______,地下水资源涵养与河湖生态复苏,正向着回归自然的方向_______!

    依次填入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A.遥遥无期   恢复   发展

    B.任重道远   恢复   发展

    C.任重道远   修复   演变

    D.遥遥无期   恢复   演变

    18.日前,石景山区_______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2022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_______,为_______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发展战略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依次填入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A.举办   顺势而为   推进

    B.举办   顺势而为   推动

    C.召开   乘势而上   推进

    D.召开   乘势而上   推动

    19. 2022年3月,石景山区“门前三包”规范管理案例从百余件报送案例中_______,_______市级典型案例。

    依次填入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A.脱颖而出   荣获

    B.锋芒毕露   荣膺

    C.崭露头角   喜摘

    D.一鸣惊人   斩获

    20.《西南联大英文课》课本本身就是一个经典,编者_______,以超人的学识,以_______的思想,_______了人文社会科学的优秀文章。

    依次填入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A.高瞻远瞩   深刻   汇聚

    B.提纲挈领   深沉   汇集

    C.鉴往知来   深远   融汇

    D.高屋建瓴   深邃   荟集

    21.航天员首先带来了魔术般的“点水成冰”实验。航天员把孩子们常用的小玩具——毛根变成了“魔法棒”,向悬浮于空中的液滴上一点,毛根点到的地方立刻生长出白色的晶体,并很快就从一个透明的大液滴变成了白色“冰球”。更有趣的是这个“冰球”摸起来不但不凉,反而还热乎乎的,为什么呢?__________________

    填入画线处的句子,最有可能的是(  )。

    A.为何能“点水成冰”?

    B.秘密就在液体的成分上。

    C.液桥是座什么桥?

    D.太空水油如何分层?

    22.下列5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  )。

    ①如何让这些“中国娃娃”被更多年轻人所知所爱

    ②十多年来,何梅和团队设计并生产500余款中国人偶,将北京绢人推向市场、带进校园,探索老手艺的新传承

    ③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北京绢人”以考究取材和精巧技艺制作出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举手投足间,一颦一笑中,尽显文化韵味

    ④纱绢为肤,真丝为发,绸帛为衣

    ⑤传承人何梅在保留传统娟人制作技艺的同时,尝试开发另一条生产线,既在材质和工艺上革新,又在设计上打破传统

    A.②④③⑤①

    B.①③④②⑤

    C.③②①④⑤

    D.④③①⑤②

    23.下列5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  )。

    ①作为世界高铁产业的“后起之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极大地提高了中国高铁的国际竞争力

    ②“科技民生系列丛书”之《中国高铁——速度背后的科技力量》很好地回答了这些问题

    ③那么,高铁背后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④作为一张靓丽的“名片”,高铁在中国制造企业“走出去”中担当了重要角色

    ⑤高铁藏着哪些科技的力量呢

    A.③②①④⑤

    B.④①③⑤②

    C.⑤③①④②

    D.①⑤④②③

    24.下列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  )。

    ①通过计算,帕克指出太阳大气粒子在脱离太阳引力后不断加速,其在地球附近的速度可达到每秒数百公里,帕克将其命名为太阳风

    ②再加之此前比尔曼提出的假说,帕克认为,太阳大气不是静止的,而是一直处于活跃状态,并持续向外抛出粒子

    ③计算结果显示,如果以静态太阳大气为条件,则在距离太阳无穷远的地方,依然存在着巨大的太阳大气压强

    ④当时还是研究生的帕克便以查普曼的静态太阳大气理论为基础,进行数学推导

    ⑤这个明显矛盾的结果让帕克意识到,查普曼的理论并不正确

    ⑥但最终得出的结果却令他大为震惊

    A.②④⑥①⑤③

    B.④⑥③⑤②①

    C.①④⑤③②⑥

    D.⑥③⑤④①②

    25.下列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  )。

    ①而且荒诞喜剧更是具有一种绝望的情绪,给人毫无希望的感觉

    ②《东北虎》则在尽力避免荒诞喜剧所携带的超现实感,着力挖掘一种真实的社会状态,并以现实与理想的力量去对抗荒诞喜剧的绝望情绪,为观者带来某种希望

    ③《东北虎》采用荒诞喜剧的形式,试图对小人物的灵魂世界进行挖掘和探索,甚至尝试触碰中国当代社会的一种整体性精神境况,是很有勇气的

    ④因为荒诞喜剧容易呈现出一种超现实和象征性的美学特征,真实的社会面貌反而有可能在其中无法展现

    ⑤《东北虎》的另一个创新之处在于,它也并不属于完全的荒诞喜剧

    ⑥中国影坛产生过一些这样的作品,如管虎的《斗牛》《杀生》、姜文的《让子弹飞》《一步之遥》,黄渤的《一出好戏》、陈建斌的《一个勺子》等

    A.③⑤④①⑥②

    B.⑤④①⑥③②

    C.④⑥②⑤③①

    D.⑥①③②⑤④

    26.下列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  )。

    ①制冰技术也是随着科技进步逐渐发展起来的

    ②北京夏季炎热,自古以来就有冬季藏冰夏季用的习俗

    ③《诗经》中有“二之日凿冰冲冲,三之日纳于凌阴”的记叙,西周时称冰窖为凌阴,掌管藏冰者称凌人

    ④冰窖就是我国古代用以储藏天然冰的窖穴

    ⑤北京档案馆里收藏的档案中,就有不少和冰窖有关,从中可以了解北京历史上的用冰习俗和民俗文化

    ⑥古人没有现代的技术条件,只能想尽办法利用天然冰

    A.③⑥⑤④①②

    B.⑤④⑥①②③

    C.④②⑤⑥③①

    D.①⑥③④②⑤

    27. 2022年3月13日晚,永恒的“微火”在万众注目(A)中缓缓熄灭,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画上圆满句号。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动情地说:“感谢所有媒体工作者,向全球呈现(B)了精彩的残奥运动!”此时此刻,坐在现场的我们不禁相视一笑(C)。作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工作人员,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我们有幸参与了平台围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专题报道工作,这段和伙伴们并肩努力的冬奥历程,最大的感受莫过于(D)“青春”与“奋斗”。

    错误的选项是(  )。

    A.万众注目

    B.呈现

    C.相视一笑

    D.莫过于

    28. 1916年,李大钊在《新青年》上发布(A)《青春》一文,“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这是他对中国前途的希冀(B)。百年后的今天,赛场内外的中国,向世界尽情展示(C)着它的热情开朗、包容进取,一个青春向上中国欣欣向荣(D),光彩夺目。

    错误的选项是(  )。

    A.发布

    B.希冀

    C.展示

    D.欣欣向荣

    29.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前方报道记者的镜头里,记录下了热情洋溢(A)、铲冰除雪的志愿者,记录下了冬奥“萌宠”(B)冰墩墩和雪容融。“拉风”的蔚县剪纸,古老的毛皮滑雪,一切都与冰雪结缘。高科技让体育更美好,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老而弥坚(C)的石景山首钢园,风驰电掣(D)的地铁列车,一切都是新的、蓬勃的,一切因奥运而精彩。

    错误的选项是(  )。

    A.热情洋溢

    B.萌宠

    C.老而弥坚

    D.风驰电掣

    30.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A)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B)的洪流。从前方不断传回的素材里,我们看到了脱贫后的张家口德胜村村民们脸上的笑容,看到了飞驰(C)在百年京张铁路上的冬奥列车,在光影中感受体育电影(D),在浓浓的元宵节氛围中体验社区治理的暖意与温情……

    错误的选项是(  )。

    A.汇聚

    B.昂扬奋进

    C.飞驰

    D.感受体育电影

    31.小时候觉得2008年很遥远,转眼之间,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已经胜利闭幕。14载光阴匆匆流过(A),一如“玲珑塔”冬奥倒计时屏幕上每一次的数字跳动。“世界越爱越精彩,雪花纷飞迫不及待入怀”,这片雪花讲述(B)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传递着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从容自信、开放包容。烟花粲然绽放,舞台熠熠生辉(C)。生于盛世,何其有幸!冬奥未远,未来可期(D),让我们和世界携手,以青春筑梦想,用奋斗谱华章!

    错误的选项是(  )。

    A.匆匆流过

    B.讲述

    C.熠熠生辉

    D.未来可期

    32. 3月8日上午,石景山区为红纽扣军嫂志愿服务队首批“最美军嫂”志愿者佩戴(A)红花与绶带、颁发(B)荣誉证书和奖品,以表扬(C)她们两年多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冬奥服务保障、环境保护、扶贫等许多重要任务而做出的突出贡献。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原创红色革命舞剧《沂蒙颂》、歌曲《依靠》和《母亲》等,通过艺术形式诠释(D)军嫂、女性退役军人以及退役军人工作者的顽强与柔美、坚韧与执着、无私与奉献。

    错误的选项是(  )。

    A.佩戴

    B.颁发

    C.表扬

    D.诠释

    33.近年来,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悄悄(A)发展起来一支“红色娘子军”——红纽扣军嫂志愿服务队。她们都是辖区驻军部队的家属、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成立以来,默默奉献(B)在冬奥会、疫情防控一线、心理健康、文化活动等各个服务领域,用最朴实无华(C)的付出彰显了女性志愿者的柔情似水,谱写(D)了一段段动人的公益故事。

    错误的选项是(  )。

    A.悄悄

    B.默默奉献

    C.朴实无华

    D.谱写

    34.石景山的冬奥体育健身文化广场上欣欣向荣(A),平均每天都有近千名市民群众前来体验(B)冰雪运动、观看赛事直播和文艺演出,在参与中感受冬奥精神。在广场上,红纽扣军嫂志愿服务队有条不紊(C)地忙碌着。从2月1日开始,持续到北京冬残奥会结束,她们全力保障(D)各项冰雪运动体验项目和各类演出活动,提供服务保障活动近百场次,持续投入志愿者千余人次。

    错误的选项是(  )。

    A.欣欣向荣

    B.体验

    C.有条不紊

    D.全力保障

    35.还是这支队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疫”中,她们挺身而出(A),共投入工时8千余小时左右(B)。她们先后参与20余个社区卡口执守、出入登记、监测体温、收发快递、卫生消杀等工作,努力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用一腔热血为社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C)的防控疫情安全线。她们还在南宫嘉园、隆恩寺、天翠阳光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义务理发、环境清洁、文明养犬等一系列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项目,带动了社区更多志愿者团队投入(D)到社区治理当中。

    错误的选项是(  )。

    A.挺身而出

    B. 8千余小时左右

    C.坚不可摧

    D.投入

    36.红纽扣军嫂志愿服务队用朴实无华的付出彰显(A)“红色娘子军”的巨大能量(B)和高尚情怀(C)。3月5日,中华志愿者协会军嫂志愿服务总队给予(D)红纽扣军嫂志愿服务队“军嫂志愿服务示范品牌”和“军嫂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称号。

    错误的选项是(  )。

    A.彰显

    B.巨大能量

    C.高尚情怀

    D.给予

    37.与其说是书店,倒不如说这里更像是一个自然学堂。这些活动不仅增加了书店对读者的吸引力,也实实在在地为书店创收,特别是这两年开展的博物夏令营、冬令营,报名颇为踊跃。凭借这些特色活动,自在博物书店还在2021年北京市实体书店扶持项目中,获得了“阅读及相关文化活动奖励”。

    对上述内容要表达的主要含义,理解不正确的是(  )。

    A.自在博物书店可以被称为一个自然学堂

    B.自在博物书店举办的特色活动增加了书店的收入

    C.自在博物书店开展的博物夏令营、冬令营很受欢迎

    D.自在博物书店获得了市里的扶持,从而举办了很多特色活动

    38.物理学界有这样一个传说,量子力学的奠基人之一沃尔夫冈·泡利在临终前留下这样一句话:“当我见到上帝时,我会问他两个问题:第一,相对论是怎么回事?第二,湍流是怎么回事?我相信上帝会给我第一个问题的答案。”

    沃尔夫冈·泡利这么说的原因极有可能是(  )。

    A.“湍流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在他临终前已经得到了解答

    B.他更关心第一个问题,即“相对论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答案

    C.相较于第二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能解答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D.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对于人类而言意义更加重大

    39.小丁、小刘和小赵三个人在一起推测年终工作汇报的抽签顺序。

    小丁说:“政研室第一个汇报,综合处第三个汇报。”

    小刘说:“党办第一个汇报,团委第四个汇报。”

    小赵说:“团委第二个汇报,政研室第三个汇报。”

    结果公布后,发现他们的预测都只对了一半,由以上可以推出,正确的汇报顺序是(  )。

    A.团委第一,党办第二,政研室第三,综合处第四

    B.综合处第一,政研室第二,党办第三,团委第四

    C.党办第一,团委第二,综合处第三,政研室第四

    D.政研室第一,综合处第二,团委第三,党办第四

    40.电影理论批评界积极响应,结合具体的作品创作和文娱现象,守正创新、立破并举,发挥了主动有为、建构引领的作用。在“立”的方面,理论批评紧紧把握创作导向,及时推介优秀作品,大张旗鼓地宣传重点影片,为中国电影的可持续繁荣发展注入智慧和能量。比如,影片专题研讨会这一荒废已久的形式,浴火重生、持续发力,彰显了优良传统的力量与理论批评的自信。

    接下来,笔者最有可能阐述的是(  )。

    A.在“破”的方面,电影理论批评是怎么做的

    B.电影理论批评是如何形成新景观的

    C.电影理论批评是如何体现专业性的

    D.电影理论批评是如何体现超越性的

    41.在一次考试中,有三个关于石景山著名景点的问题,要求考生每题选择一个景点的名称作为唯一答案,其中四位考生关于上述三个问题的答案依次如下:

    第一位考生:灵光寺、灵光寺、法海寺

    第二位考生:法海寺、法海寺、灵光寺

    第三位考生:灵光寺、法海寺、承恩寺

    第四位考生:承恩寺、法海寺、承恩寺

    考试结果表明,每位考生都至少答对其中一道题。

    根据以上陈述,可知这三个问题的正确答案依次是(  )。

    A.法海寺、承恩寺、灵光寺

    B.灵光寺、承恩寺、灵光寺

    C.承恩寺、法海寺、法海寺

    D.灵光寺、灵光寺、承恩寺

    42. 3月27日是世界戏剧日,作为国际戏剧协会创立的一个纪念日,该节日旨在引起全世界人民对戏剧艺术的重视。在西方国家,戏剧艺术主要被定义为歌舞剧、音乐剧和话剧。在中国,多数人认为戏曲才是传统的中式戏剧艺术。近些年,中国传统戏曲文化持续推广,不仅老年人喜欢,年青一代也正被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这一国粹逐渐变身新式国潮。

    从这段话可以看出,笔者认为(  )。

    A.世界戏剧日是国际戏剧协会创立的纪念日,在中国不适用

    B.中国人民不喜欢歌舞剧、音乐剧和话剧

    C.近年来,中国传统戏曲文化逐渐老少皆宜

    D.在西方国家,人们欣赏不到戏曲

    43.近年来,迷你烤箱、一人食电热杯、单人电饭煲、迷你电水壶、小型电冰箱等迷你家电销量不断上涨,此外,近年来也出现了不少主打“一人食”的餐厅,如小火锅、反转寿司等,这些新情况显示出单身人士作为消费新势力的崛起。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题干论断?(  )

    A.我国目前有2.4亿单身成年人,平均结婚年龄27岁,一线城市更推迟到近30岁,且超过7700万人处于独居状态

    B.某电商平台曾发布数据显示,该平台的迷你微波炉与迷你洗衣机曾在一年之内的销量就分别增长了970%和630%

    C.当代单身青年多属于第一代和第二代独生子女,多数暂无赡养老人压力

    D.在一家连锁大卖场,销售排名前三的家用小电器分别是吸尘器、榨汁机和洗碗机

    44.某单位举行“爱岗敬业标兵”评比,四位同事对参评的张蕾、刘菲和夏薇获得“爱岗敬业标兵”称号的可能性进行了预测。

    同事甲说:“如果张蕾能获‘爱岗敬业标兵’称号,那么刘菲和夏薇也能获此称号。”

    同事乙说:“如果张蕾和刘菲能获‘爱岗敬业标兵’称号,则夏薇肯定不能获此称号。”

    同事丙说:“不管张蕾能否获‘爱岗敬业标兵’称号,刘菲和夏微都能获此称号是不可能的。”

    同事丁说:“我看张蕾能获‘爱岗敬业标兵’称号,但是,如果刘菲能获此称号,则夏微不可能获此称号。”

    评比结果揭晓后发现,4位同事中只有一人的预测成立,据此,可以推出(  )。

    A.三位候选人都能获“爱岗敬业标兵”称号

    B.三位候选人都不能获“爱岗敬业标兵”称号

    C.张蕾能获“爱岗敬业标兵”称号,刘菲和夏微不能获此称号

    D.张蕾不能获“爱岗敬业标兵”称号,刘菲和夏微能获此称号

    45.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一个美食城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检查结束后,小林、小曹、小魏三个工作人员有如下说法:

    小林说,有的餐厅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小曹说,有的餐厅不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小魏说,美佳和水湘人家两个餐厅不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如果上述三个论断只有一个正确,那么以下哪个一定为真?(  )

    A.美佳和水湘人家两个餐厅都不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B.美佳和水湘人家两个餐厅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C.不是美佳餐厅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就是水湘人家餐厅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D.美佳餐厅不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但水湘人家餐厅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46.下列事件,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  )。

    (1)人员变动

    (2)市场变化

    (3)机构改革

    (4)培训上岗

    (5)分工调整

    A. 1-3-5-2-4

    B. 2-3-1-5-4

    C. 4-5-1-2-3

    D. 3-1-4-2-5

    47.下列事件,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  )。

    (1)录制课程

    (2)居家隔离

    (3)突发疫情

    (4)推送网课

    (5)自主学习

    A. 3-2-1-4-5

    B. 2-5-3-1-4

    C. 3-1-5-2-4

    D. 1-2-4-3-5

    48.下列事件,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  )。

    (1)萌发兴趣

    (2)报班上课

    (3)认真学习

    (4)技艺精湛

    (5)参赛获奖

    A. 5-2-3-1-4

    B. 3-5-2-4-1

    C. 2-1-3-5-4

    D. 1-2-3-4-5

    49.下列事件,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  )。

    (1)集中排练

    (2)接到通知

    (3)招募人员

    (4)策划活动

    (5)演出成功

    A. 3-2-5-4-1

    B. 2-4-3-1-5

    C. 1-4-5-3-2

    D. 5-2-4-1-3

    50.下列事件,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  )。

    (1)获奖结果公示

    (2)接收申报材料

    (3)组织专家评审

    (4)活动成果展示

    (5)发布征集通知

    A. 4-3-5-1-2

    B. 2-3-5-4-1

    C. 3-1-5-2-4

    D. 5-2-3-1-4

    资料分析题。

    (一)根据所给材料,回答51~55题。

    【点此查看余下全文及答案解析】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北京市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北京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bj.chinasydw.cn/zp

2、新手考生推荐阅读:北京事业单位考试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3、厚职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北京历年真题.png

北京主观题.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基/百科知识题库(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政/时新知识题库(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四中全会考题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