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朝阳 > 全部 >

2022年中国民用航空局清算中心招聘应届生公告

来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2022-08-09 16:48:37

北京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手机上用软件做题请用微信扫描上方小程序码

电脑或手机浏览器做题用网址:https://tiku.chinasydw.cn/h5/

点击获取电子版:北京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本能力测验》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导读】厚职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提供北京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资料。【北京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本能力测验》笔试大纲,点此查看】。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北京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中国民用航空局清算中心2022年度第二批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公告

中国民用航空局清算中心是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的民航局直属事业单位。作为民航资金综合管理部门,承担着民航行业资金统一清算的重要职责,同时肩负民航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客票行程单等职责,为行业内资金高效流转提供坚强保障。因工作需要,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拟开展第二批应届毕业生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范围和条件

(一)报考范围

本次招聘面向2022年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生、委培生、部队院校毕业生、留学生)。报考人员在校期间所修课程全部合格,毕业时须取得与最高学历对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岗位要求专业条件为报考者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对应专业。

北京生源指入读高校前为北京市常住户口的学生。

(二)报考人员应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无社会保险缴纳记录;

3.拥护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实践经历;

7.人事档案完备,无违法违纪、受处分或其他不良记录;

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公职的、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以及有法律规定不得应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得报考。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二、招聘岗位及相关要求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专业要求

学历要求

需求人数

备注

内航空管服务费清算岗

负责内航空管服务费清算、账单报表管理、开账数据处理等工作。

0201理论经济学类;0202应用经济学类。

硕士

研究生

1

北京生源

上述专业主要依据教育部《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2008更新版)》《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4月更新)》;对于所学专业接近,但不在上述参考目录中的应聘人员,可与招聘单位联系确认报名资格。

三、招聘程序

(一)信息公告

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民航局清算中心官网、民航人才网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方式:自即日起,报考人员可将《民航局清算中心2022年招聘信息表》(见附件)及有关资料发送邮件至caacsc2022@163.com

2.邮件主题统一采用“岗位名称+学校+专业+学历+姓名”的格式。

3.报名时间:报名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8月4日,以电子邮件送达时间为准。

4.报名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报考资格。

(三)资格审查

根据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对报考人员的基本信息、报考资格等进行初步审核,确定拟参加笔试人员,岗位通过资格初审人数与岗位计划招聘数比例少于5:1的,视情况研究决定是否取消岗位招聘计划。资格初审通过人员将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通知,不符合条件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四)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满分均为100分。笔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根据笔试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5倍人选参加面试,末位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面试;如有考生放弃,按照该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实际参加笔试人数与岗位计划招聘数不足5:1的,以实际达到笔试合格线的人数为准。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将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通知,未进入笔、面试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五)实习考察

面试结束后,根据综合成绩(笔试占40%、面试占60%)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实习考察人选,未进入实习考察的人员不再另行通知。考察时长一般不超过2周,主要考察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岗位匹配度等情况。

(六)政审及体检

1.对考察人选的现实表现和档案进行考察。

2.体检在中心指定机构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3.拟聘人员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自愿放弃应聘的,将视情况研究决定是否递补或取消相关岗位招聘计划。

(七)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拟聘人员名单将通过人社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民航局清算中心官网、民航人才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者,中心与其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四、待遇

聘用人员为正式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相关待遇按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五、有关要求

(一)报考人员须认真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未认真填写或仔细检查,造成信息不全、有误的,由报考人员承担责任。通过报名初审后,报名信息将不得修改。

(二)报考人员在招聘过程中,凡是存在弄虚作假、舞弊、隐瞒事实或有其他妨碍招聘工作正常进行行为的,取消其报考资格;情节严重的,按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六、联系方式

(一)招聘咨询电话:010-84669084 010-84669221

(二)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金盏金融园区民航局清算中心

民航局清算中心

2022年8月5日

附件:民航局清算中心2022年招聘信息表.docx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北京市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北京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bj.chinasydw.cn/zp

2、新手考生推荐阅读:北京事业单位考试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3、厚职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北京历年真题.png

北京主观题.png


上一篇:2022年北京服装学院第二批人才招聘公告

下一篇:没有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基/百科知识题库(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政/时新知识题库(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四中全会考题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