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公告 > 朝阳 > 全部 >

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招考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100人公告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     2022-06-09 23:02:44

北京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手机上用软件做题请用微信扫描上方小程序码

电脑或手机浏览器做题用网址:https://tiku.chinasydw.cn/h5/

点击获取电子版:北京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本能力测验》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导读】厚职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提供北京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资料。【北京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本能力测验》笔试大纲,点此查看】。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kaosydw,随时获取考试资讯。当前北京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队伍专业化建设,根据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需求,北京市朝阳区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考名额

此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100人左右,具体岗位需求及名额分配情况见附件。

二、任职条件

(一)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素质好,服从组织安排,执行力强,责任心强;

(二)政治觉悟高,拥护党的领导,熟悉党务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三)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四)户籍不限;

(五)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应届毕业生需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同等条件下优先;

(六)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82年1月1日后出生),对于特别优秀者(需由党组织认定并推荐),可放宽年龄至45周岁(1977年1月1日后出生);

(七)身心健康,具备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身体条件达到《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的合格条件;

(八)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或其他社会不良记录;

(九)具有长期一线党务工作经验的,同等条件下优先。

三、工作职责

(一)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应在用人单位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政策宣传员、党建指导员、矛盾调解员、问题收集员、群众服务员“五员”作用。具体应做到:

1. 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党(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

2. 在街乡党(工)委统筹安排下,指导和帮助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建立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廉政教育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管理等工作;

3. 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定期访村入户,走访园区、楼宇等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深入党员群众,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汇报;

4. 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以解决群众各类问题诉求为着眼点,服务好地区广大党员群众。

(二)为本单位、系统、地区党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协助统筹辖区各类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包括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党组织其他日常工作。全面了解地区的基本情况、特点及资源优势,打造地区党建工作亮点和品牌。

(三)落实推进地区(街乡、园区、村)党群服务中心、党代表工作室、楼宇服务站等党群活动阵地各项工作任务;积极策划开展各类党群活动,推动党群阵地运作规范化、活动常态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协助配合好用人单位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相关安排部署,完成用人单位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工作管理

(一)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实行区委组织部和用人单位双重管理。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员招录、调派、工作指导、人事管理及薪酬调整与发放;各用人单位负责具体任务下达、人员日常管理,并在区委组织部指导下开展绩效考核、职级晋升等工作。

(二)为保障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的合法劳动权益,将委托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对人员的劳动关系管理相关工作。

五、招考程序

(一)发布公告

6月上旬,在朝阳区政府官网(http://www.bjchy.gov.cn/)要闻动态-公示公告-人事信息-其他招考栏目发布公告。

(二)报名

本次招考工作采用在线报名方式,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线下报名。

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起至6月22日16:00时止,报名人员通过PC端浏览器进入报名系统(https://bjchydwgzzzk.fesco.com.cn),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报名,完整、如实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本人近期二寸免冠证件照,并打印报名表。报名提交72小时后以及报名时间截止后,报名信息不可再自行修改。

(三)资格初审

6月9日—6月24日16:00时,对报名人员基本信息进行网上初审。

初审结束后将在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官网(http://www.bjchy.gov.cn/)要闻动态-公示公告-人事信息-其他招考栏目统一发布资格初审通过人员名单及打印准考证时间,请报名人员及时查询。

(四)打印准考证

通过资格初审人员请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在PC端浏览器登录在线报名系统,在个人信息-查看详情中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是报考人员身份认证的重要依据,请务必妥善保存。

(五)笔试

将在7月初组织笔试(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需要作相应调整,具体时间及形式以通知为准)。笔试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党务知识及从事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应具备的基本社会常识、法律基础知识。

(六)确定面试入围人选

根据考试整体情况划定笔试合格线。笔试成绩通过合格线的报考者,按照各用人单位(片区)招考人数1:3的比例(分数从高到低顺序)分别确定进入面试人选。

7月中旬(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需要作相应调整,具体以通知为准),将在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官网(http://www.bjchy.gov.cn/)要闻动态-公示公告-人事信息-其他招考栏目统一发布面试入围人员名单,请入围人员及时查询。

(七)面试

将在2022年7月下旬(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需要作相应调整,具体以通知为准)安排面试,具体时间及形式以面试入围通知为准。入围面试人员请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在PC端浏览器登录在线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八)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员名单

按照拟招考人数1:1的比例,根据笔试、面试加权综合成绩(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资格复审人员名单。

7月下旬(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需要作相应调整,具体时间及形式以通知为准),将在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官网(http://www.bjchy.gov.cn/)要闻动态-公示公告-人事信息-其他招考栏目统一发布资格复审及体检的名单和安排,请相关人员及时查询。

(九)资格复审(政审)

资格复审时间为2022年8月上旬(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需要作相应调整,具体时间及形式以通知为准),由区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相关人员应按照资格复审通知的时间,前往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必须本人前往,不接受代理、委托等任何形式的他人办理。

如资格复审合格人数少于拟招考人数时,将在综合成绩中按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人选进行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应带齐以下材料:

1. 本人报名表(一式两份,需在相应位置本人签字);

2.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 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 由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开具的党员证明材料(一式两份);

5. 职称证书及国家承认的职业水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6.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具有港澳台地区及国外学历者,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

7. 其他党建及工作成绩证明材料(奖励、县市级及以上刊物署名文章或事迹宣传等)。

(十)体检

将在2022年8月中旬(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需要作相应调整,具体以通知为准),对资格复审合格者进行体检。体检标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时间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报考者自理。体检应在指定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未按时参加体检的,视同放弃。

如体检合格人数少于拟招考人数,将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人选进行资格复审和体检。

(十一)公示

8月中下旬(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需要作相应调整,具体以通知为准),对拟正式录用人选,统一在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官网(http://www.bjchy.gov.cn/)要闻动态-公示公告-人事信息-其他招考栏目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公示期间有异议的,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十二)分配及录用

2022年9月(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需要作相应调整,具体以通知为准),区委组织部对拟录用人员将委托人力资源专业机构办理人事关系转接,并建立合法劳动关系,首次签订劳动合同的期限为2年(含试用期2个月)。原则上在2022年9月30日前(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需要作相应调整,具体以通知为准)不能签订劳动合同的,将不予录用。

六、注意事项

(一)资格审查及考察贯穿招考工作始终,一经发现有隐瞒、造假或考试舞弊行为的,将取消资格。

(二)尚未解除党内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将不予录用。

(三)试用期内或期满考核不合格或发现隐瞒录用前病史且身体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的人员,将不予录用,按程序解除合同。

(四)本次招考的笔试、面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五)本次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受疫情影响,具体时间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并随时关注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官网相关信息。

报名咨询电话: 65094547 65094548

咨询时间:工作日 9:00-12:00 14:00-18:00

附件: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岗位需求及名额分配情况表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组织部

2022年6月9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北京市事业单位考试必看:

1、北京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告/岗位表/考试时间查看入口:bj.chinasydw.cn/zp

2、新手考生推荐阅读:北京事业单位考试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3、厚职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北京历年真题.png

北京主观题.png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考试汇总

 公基/百科知识题库(进入题库

第一章 政治常识

第一节 毛泽东思想

第二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第三节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项试题

第二章 哲学常识

第一节 马克思主义哲学

第二节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第三章 法律常识

第一节 法理学

第二节 宪法

第三节 行政法

第四节 刑法

第五节 民法典

第六节 商法

第七节 经济法

第八节 社会法

第九节 诉讼法

第十节 其他法律

第四章 经济常识

第一节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节 微观经济

第三节 宏观经济

第四节 国际经济

第五章 管理学

第一节 管理学基础

第二节 行政管理

第三节 公共管理

第六章 公文常识

第七章 科技常识

第一节 高新技术

第二节 生活常识

第三节 世界科技史

第八章 人文常识

第一节 文学经典

第二节 传统历史文化

第三节 文化艺术

第九章 历史常识

第一节 中共党史

第二节 新中国史

第三节 改革开放史

第四节 社会主义发展史

第五节 中国古代史

第六节 中国近现代史

第七节 世界史

第十章 地理常识

第一节 国情地理

第二节 自然地理

第三节 天文知识

第十一章 其他常识

第一节 事业单位概况

第二节 公民道德建设

第三节 计算机知识

第十二章 党建党务

第一节 考前背题600题(含党章)

第二节 习近平论中共党史100题

第三节 《党章》知识必做试题

  时政/时新知识题库(进入题库

一、每月时政试题

(每月月更新)

2022年8月时政试题

2022年7月时政试题

2022年6月时政试题

2022年5月时政试题

2022年4月时政试题

2022年3月时政试题

2022年2月时政试题

2022年1月时政试题

2021年全年时政试题

二、党全国代表大会

十九大报告必做考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五中全会考题

十九届四中全会考题

三、两会(含政府工作报告)

四、中央一号文件

(三农)

2022一号文件考题

2021一号文件考题

2020一号文件考题

五、五年规划

十四五规划必做考题

十三五规划必做考题

六、时政热点专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题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考题

党建党史知识必做题

“一带一路”必做题

《中国制度面对面》题

《新时代面对面》考题

《新征程面对面》考题